2008/01/01

楔子: Softsmith = 軟體工匠

還未進入社會,就以寫軟體謀取微薄的報酬維生。在工作時程最緊的時候,常覺得寫軟體就跟黑手工匠一樣累,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Softsmith 是我自創的詞 (但並非首創,Google 一下就知道)。一般來說,-smith 是用於金屬工匠的詞綴。如:goldsmith, silversmith, blacksmith, locksmith, gunsmith 等等,這些都是一般人所認知的黑手工匠。

其實,wordsmith, tunesmith 也使用 -smith 這個詞綴。我想這些寫作或作曲的人在熬夜趕工的時候,也是覺得自己比黑手工匠還累吧?這樣看來,softsmith 也是挺合理的組合。

另外,應該沒人沒聽過 sourceforge 吧?Source 都能放進 forge 了,software 當然要有 smith 來敲敲打打。

我就是那些敲敲打打的 smith 之一,而且還老大不小了。因為年紀一大,記憶力就變差,所以在這個部落格整理工作所需的筆記,自娛娛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