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在 Ubuntu 上安裝字型

我對字型的要求不高,只要夠用就好,但有時不得不需要安裝一些新字型。譬如,拿到一份重要的 PDF 文件,因為缺字型的關係,Acrobat Reader 上文字變成小黑點無法閱讀。我直覺是少了 A 字型,用相近的預設 B 字型取代不就好了?但似乎沒有這麼簡單,因為找不到這種設定方法。

有一種解法是上傳到 Google Doc,從 Google Doc 閱讀。若想要在 PC 上閱讀,就只能新增該種字型了。以下是 Ubuntu 安裝字型的方法:
  1. 先取得字型檔。以個人下載兩個字型的經驗,FontZone 字型不少,下載也很方便。
  2. 執行以下命令將字型複製到預設目錄,並讓字型生效 (亦可參考網友 Han-Pei Lin 的留言):
    sudo cp FONT-DOWNLOADED /usr/share/fonts/truetype
    sudo fc-cache -f -v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也可以丟$(HOME)/.fonts/
fc-cache -fv同樣會掃

埋頭苦幹 提到...

感恩!這個方法更能保持系統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