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Silent Block -- Firefox 過濾 URL 的擴充套件

介紹一個 Firefox 的擴充套件 -- Silent Block,可以用來過濾你指定的 URL。這個套件很好用 (過濾能力又強又有彈性),但不容易用。因為你要自訂 regular expression 來定義 URL, 而且要自己用 editor 寫。此套件網址如下: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silentblock/
簡單舉一個使用情境:你經常需要連到網頁 A,此頁面又會顯示一些大又無用的圖案,造成頁面顯示緩慢。這時,你就可以用 Silent Block 不聲不響的濾掉這些圖檔。

使用此擴充套件你必須在自己的 profile 目錄編輯一個 contentblock-regex.txt 檔案。檔案內容就是一條條想要擋下的 URL。套件的官方網址如下 (間單扼要,跟套件的實作風格一樣):
http://www.schuzak.jp/fx/silentblock.html

頁面最底下有一個設定範例。沒用過 regular expression 的人,看過之後肯定馬上放棄。有興趣挑戰的人,可以參考 Mozilla 的文件: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JavaScript/Guide/Regular_Expressions#Writing_a_Regular_Expression_Patter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