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Epson Stylus Office TX610FW @ Ubuntu

在 Ubuntu 要列印到 Epson Stylus Office TX610FW?沒問題,方法如下:
  1. http://www.openprinting.org/driver/epson-stylus-office-tx610fw-series 下載 Epson 提供的 package,我試過 1.0.0 (DEB for LSB 3.2) 這一個。注意!請正確選擇 32bit 或 64bit 版本,而且必須先安裝 lsb 套件。
  2. 安裝指令 sudo dpkg -i epson-inkjet-printer-stylus-office-tx610fw-series_1.0.0-1lsb3.2_amd64.deb
  3. 安裝好之後,打開 Epson 印表機電源。然後執行印表機設定程式 (非 Unity:系統>管理>列印;Unity:點左上的 Ubuntu logo,輸入 printer 搜尋就會出現)
  4. 在印表機程式畫面點「加入」,再點「網路印表機」。一開始只會出現各種 protocol 的選項,稍等一兩分鐘之後,就會出現 Epson Stylus Office TX610FW 選項。點這個選項,再按「下一步」便會出現印表機的名稱設定,直接「套用」就完成了。
在 Ubuntu 上有一個好處:任何支援列印的程式,你都可以用「列印到檔案」的方式來產生 PDF 文件。我經常使用這項功能,但自從安裝 TX610FW 相關套件之後就有一個小麻煩:每次開啟列印的時候都要等很久。因為系統要讀 TX610FW 印表機的狀態,而我只有想列印的時候才會開這台印表機,所以只能等系統 timeout 放棄之後,我才能去選列印到檔案。

這問題有一個簡單的解法,就是新增一台假的本地印表機來當作預設印表機:
  1. 執行印表機設定程式,點選「加入」
  2. 序列埠 #1 > Generic > text-only printer > 輸入你想要的名稱
  3. 選這台剛新增的印表機,印表機 > 設為預設值
這樣下次開啟列印的時候就不會有等待的時間,你可以馬上選擇列印到檔案或 TX610F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