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指定授權金鑰,SSH 登入不用密碼

工作時,一定有幾部 server 是你經常用 ssh 登入的。每次都老老實實輸入密碼是個好習慣,但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若能跳過輸入密碼,的確非常方便。

假設你要從 host-C 以不用密碼的方式登入 host-S,可按以下步驟來進行:
  1. 在 host-C 執行 ssh-keygen。問 passphrase 時直接 Enter,執行完會產生幾個檔案:private key (~/.ssh/id_rsa) 和 public key (~/.ssh/id_rsa.pub)
  2. Private key 請保管好,不要外流。然後將 public key 的內容加在 host-S 的 ~/.ssh/authorized_keys 之中 (若原本沒有此檔,就自己建立空檔)
若該做的都做了,host-S 還是跟你要密碼,請在 host-C 執行以下指令後再試試看:
ssh-add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