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Eclipse 有些 button 在 Ubuntu 底下不能按

Android 的熱潮無法擋,連我都想試試看。買了本書按圖索驥,開始 Android 的探索之旅。

首先要安裝的是 JDK,在 Ubuntu 上有 OpenJDK 和 Sun JDK 兩種選擇。上網查了一下,OpenJDK 有成功的案例,而且沒有人說不行。基於支持 OPEN 的理念,決定採用 OpenJDK,這也是 Ubuntu 官方支持的版本。

接下來要安裝 Eclipse 這套久仰大名的 IDE。說 "安裝" 不太恰當,其實只是解壓縮放到自己喜歡的目錄即可。一切都很順利,直到開始執行 Eclipse 之後。

我發現有些 button 沒有作用,特別是那些 Apply、OK 這類重要的 button (必須先將 focus 移到該 button 然後按鍵盤的 Enter 才能動作)。一開始懷疑是 OpenJDK 與 Eclipse 不相容,上網 google 之後,才發現以下解法:
export GDK_NATIVE_WINDOWS=tr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