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好康推薦: Wired-Marker

因工作和興趣,時常需要研讀網路上的資料,如:RFC、HOWTO 等。這些資料的份量常常和一本書一樣,不是一兩天就看得完。如果你和我一樣,不想浪費紙張而直接在電腦上閱讀,一定和我有一樣的困擾:
  • 長長的頁面看到一半,下次要接著看的時候,都要先想想上次看到哪裡...
  • 看到重點不能畫線,剪貼?抄筆記?既麻煩又沒有效果。
  • 因為不能畫線,以至於看到後面時,常常找不到看過的重點...
今天要推薦的就是能夠解決上述問題的工具:Wired Marker


Wired Marker 是 Firefox 的外掛程式,有點類似 bookmark 的功能,但使用起來更接近傳統的書籤,你可以在一個頁面的任意位置放置書籤。它更像是一隻螢光筆,你可以在頁面的文字、圖形、表格上畫上醒目的記號。這些記號也同時是書籤的位置,你可以在 Firefox 的左側框點選既有的書籤;也可以在右側捲軸的旁邊看到文件當中各個書籤位置的示意圖,方便快速移動。

安裝和使用都太簡單了,不需說明。以下再介紹這個程式可能用處:
  • 剪貼筆記本,畫過線的重點可以綜合成一頁,方便瀏覽檢視。
  • 螢光筆可以自訂多種顏色,方便組織分類。
  • 畫線的資料是存在 PC 上,但可以 export 成 XML,很容易就可以複製、傳遞。
心動了嗎?自己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