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VMware Virtual Machine 的效能

很好奇 VMware virtual machine 的效能 (performance) 到底如何?於是找了個機會做了一個實驗。實驗用機器的規格為:
  • CPU = Intel Celeron 430 @ 1.80GHz
  • DRAM = 1GiB - 64MiB
此 PC 安裝了兩套作業系統。

第一套是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並在上面安裝 VMware Player 2.0.2 來跑 Ubuntu 7.10 JeOS i386。分配給 Guest OS 的 memory 是 512MiB,virtual HDD 是 10GiB。我在上面編譯一套 embedded Linux 的系統,總共花了 23 分鐘才完成。

第二套是 Ubuntu 8.04 LTS Desktop x86_64,安裝在 40GiB 的硬碟空間上 (當然 1GiB 的 memory 全歸它使用)。在此環境下編譯同一套系統,總共花了 16 分鐘,大約快了三分之一。

看起來效能的差距不算小。不過一般來說,我們較常進行的是約需兩三分鐘的局部編譯,這時兩者的差異就不是那麼明顯了。況且,編輯的時間比編譯還多更多。因此結論是:還不錯用。

PS:雖然 Ubuntu 的版本不同,但兩次編譯用的 toolchain 是同一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