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啟動 Eee PC 的進階模式

Eee PC 正熱門,我也弄了一部來玩。第一件工作就是要把預設的簡易模式改成進階模式。找了很多資料來看,就屬以下這份最清楚完整:
不過看起來有點複雜,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簡化版,請大家參考:

首先,按 Ctrl-Alt-T 開啟 console,然後執行以下命令:
  • sudo -s
  • echo "deb http://download.tuxfamily.org/eeepcrepos p701 main" >> /etc/apt/sources.list
  • apt-get update
  • apt-get install advanced-desktop-eeepc
  • exit
安裝完畢,可以將剛剛加入 sources.list 的那一行刪除。關機時選擇「進階模式」就可以重新開啟為進階模式了。要回到簡易模式,只要在 Logout 時選 Easy Mode 就可以了。

註:apt-get update 時會出現以下訊息,可以忽略:
W: GPG error: http://download.tuxfamily.org p701 Release: 由於沒有公鑰,下列簽名無法進行驗證: NO_PUBKEY 2042B4BAF2BCFBF8
W: 用『apt-get -f install』指令或許能修正這些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