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好康推薦:Rainlendar

五六年前,Windows XP 還是我主要使用的作業系統時,Rainlendar 就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套桌面行事曆軟體。對整天掛在電腦前面的人來說,應該會非常喜歡這套輕巧方便的行事曆軟體。

將主要作業系統切換到 Ubuntu 時,Rainlendar Linux 版還在規劃當中,遂不得不放棄這套軟體。前一陣子才發現 Rainlendar Linux 版不但已經完成,而且一樣有免費的 Lite 版。

在 Ubuntu 上安裝,Rainlendar 被分類在「辦公」軟體,登入之後並不會自動啟動。請按以下方式將 Rainlendar 加入自動啟動的清單之中:
  • 主選單 -> 系統 -> 偏好設定 -> 啟動應用程式
  • 加入 新增一個項目:
  • 名稱:Rainlendar2
  • 指令:rainlendar2
  • 備註:Customizable desktop calendar
不知道是不是 Rainlendar2 的錯蟲:偶而登入之後會出現以下的錯誤訊息:
Do you want to start another instance?
雖然按 Yes 就可以繼續,但總是不方便。後來將啟動應用程式的指令改成「rainlendar2 -m」,問題好像就解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