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在 Ubuntu 上設定 PPPoE 連線

在 Ubuntu 上設定 PPPoE 連線非常簡單,只要執行 pppoeconf 即可。它會一步一步詢問你所需要的設定,程序大致如下 (若要中斷程序,可以按 Esc):
  1. 首先找出機器上所有的網卡,如果沒有遺漏就可以進到下一步
  2. 接下來會自動偵測這些網卡的連線上是否有 PPPoE 伺服器 (PPPoE Access Concentrator)。若 MODEM 有開,網路也接對,應該會自動找到連接 PPPoE 的網卡
  3. 接下來會詢問你是否要用 noauth 與 defaultroute 兩個選項。一般來說,應該回答「是」
  4. 再來是輸入帳號和密碼,請查閱 ISP 給你的帳號資料卡
  5. 接下來會問你是否要使用 ISP 配發的 DNS 伺服器。一般來說,應該回答「是」
  6. 再來會詢問是否要限制 MSS。一般來說,應該回答「是」
  7. 接下來會問是否想在開機的時候就啟動連線。可看自己的需求來回答
順利的話,完成上述步驟時,PPPoE 應該就已經連接成功了。有以下指令可以操控連線:
  • plog => 查看 PPPoE 連線最近的 log,故障排除時很有用
  • poff => 斷線
  • pon dsl-provider => 啟動上述設定的連線
  • ifconfig ppp0 => 查看 PPPoE 連線的結果
內行一點的人,可以編輯 /etc/ppp/peers/dsl-provider 來微調上述設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