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我的 Ubuntu 軟體點點名

用 Ubuntu 越久,就越覺得方便。需要甚麼功能的軟體,絕大部分用 Synaptic 就可以下載安裝。將好用的軟體記錄如下,也推薦給大家 (不含 Ubuntu 固定會安裝的)。
  • KchmViewer 電子書 .chm 檔案的檢視器。套件:kchmviewer (曾試過 GnoCHM 和 ChmSee,這兩者的搜尋功能都不好用)
  • hexedit 非文字檔的編輯工具。套件:hexedit
  • unrar 解壓縮程式,可與 file-roller 整合。網路上有那麼多免費、公開的壓縮軟體,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將檔案壓成 .rar。套件:unrar
  • minicom 終端機模擬軟體 (terminal emulator),透過 RS232 連到某些設備的 console。套件:minicom (進一步介紹)
  • Wire Shark 封包抓取和分析軟體。套件:wireshark (進一步介紹)
  • Virtual Box 虛擬機器。套件:virtualbox-ose,但我推薦 官方網站 的版本,不管用哪一套都需安裝 scim-bridge-client-qt (進一步介紹)
  • Sox 聲音檔轉換工具 (命令列模式)。套件:sox、libsox-fmt-all
  • VLC media player 影音播放軟體。套件:vlc
  • Wave Surfer 聲音檔處理、分析工具,可檢視聲音波形、區間播放等。套件:wavesurf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