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Firefox 的 PDFescape Extension

唉... 可能寫筆記不夠用心,竟然跟上時代潮流放起無薪假來了。趁著悠閒,上網看看 Firefox 有什麼新鮮的外掛程式可用,發現 PDFescape 是蠻有意思的服務。

裝上這個 extension 之後,你可以將網路上的 PDF 文件送到 http://www.pdfescape.com 作線上編輯,如:用空白蓋掉原有的內容、加上新的文字和簡易的方圓等圖形,甚至可以加上文字輸入方塊和 checkbox 等。等改好之後,就可以下載這份修改過的文件。

我想到一個使用場合。有時我們必須下載 PDF 格式的表格,印出、填寫然後拿去申請任何東東。有了這服務,寫字難看的我就可以先加工過再印出來,頂多留下簽名欄位就可以了。

我承認用到的場合不多,所以我不會安裝這個 extension。因此隨手記下,以備將來之需...

沒有留言: